新供需新技术新金融 永兴组团参加第二十届全国白银订货会
2023-06-02 10:18:55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 编辑:何文静 | 作者:李肖          浏览量:45238

【永兴县融媒体中心6月2日讯】2023年5月24日至26日,第二十届全国白银订货会暨 2023 年稀贵金属产业国际峰会在九江隆重召开。永兴县人民政府作为支持单位,组织企业及金银协会参与本次会议。

会议主题为“新供需· 新技术 · 新金融”,深度探讨全球白银产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前景,全方位、多角度、专业聚焦白银行业全产业链以及相关稀贵金属供需格局与绿色低碳等发展趋势,为白银行业企业搭建合作交流、共赢发展的坚实桥梁。来自中国白银集团、中国商业联合会、世界白银协会、CPM集团、地方政府和多家贵金属生产、消费和贸易企业、专业服务机构代表共聚一堂。

会上,永兴县着重推介全力打造稀贵金属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永兴样板,持续深化“突出环境问题大整治、园区发展水平大提升、产业项目建设大推进、文化科技创新大赋能”四大攻坚行动的想法和做法,并盛邀与会领导、专家来永兴旅游观光、考察指导、投资兴业。

会议还发布了CPM集团出版的《CPM世界白银年鉴》,举办了白银和白银工艺品竞拍活动。同时,永兴县企业凭借优异的经营业绩和良好的市场信誉,贵研公司的“贵研”牌、正和通公司的“长友盈”牌再获“2023年用户最喜爱的白银品牌”,获奖企业成为大会瞩目的焦点。

目前,永兴县有30家有色金属综合回收主体企业,10家精深加工企业,稀贵金属产业集聚度81.5%,年处理有色金属冶炼废物和城市矿产、电镀污泥等含金属废料120多万吨,全年生产黄金10.5吨、白银4800吨、其他有价金属19万吨,铋、碲年产量占全国三分之一,铂族金属年产量占全国65%以上,全县有色金属行业产值达850亿元。

一年一度的全国白银订货会既是行业内盛会,也是永兴县对外合作交流的重要平台。大家表示要汲取外地成功经验,拓展市场渠道,扩大交流合作,延伸白银产业的广度和深度,为白银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将以此次白银订货会为契机,致力建成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示范基地、国家有色金属战略储备基地、军民融合示范基地、航天材料研发储备基地、全国首个稀贵金属利用碳汇基地,全力打造世界级稀贵金属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永兴样板,让“中国银都”跃升为“世界稀贵金属之都”。

责编:何文静

来源:永兴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经授权后,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要闻
编辑推荐1
编辑推荐2
我要报料

  下载APP